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检测费要车主付吗

解答(3)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检测费是要车主付的,一般4S店都不肯给的,检查步骤:

1、查看车漆是否厚薄均匀,如车身有没有掉漆,有无刮痕。一般情况下,车辆在户外难免会有些小的划伤这是就需要你发现他。发现小的划上,不等于这台车就不能要,而是多了一个还价的余地:) ;

2、检查前盖,车门等处的间隙是否均匀;

3、查看车门开闭是否灵活;两边车门能否关严等,用手指量一下两边前门和后门缝的门缝是否一致;

4、查看汽车中配件,如雨刮器,轮胎花纹磨损情况,蓄电池的接头处有无腐蚀、锈迹、松动等老化现象;

5、查看底盘、轮拱、避震器、悬挂装置等工作情况。可用手按压车身任何一角,看其弹动次数,一般应在两三次之间上下左右晃动;

6、查看发动机室、车底边缘是否有贴补痕迹,底盘有无磕碰痕迹,底部的封塑有没有被破坏,以及有没有太多的泥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的,是新车在交车前必须通过的检查,为了保证新车的安全性和原厂性能,通常由服务部门的PDI专员来完成,确认正常后签字。 但实际上属于汽车销售行业的潜规则之一,也是一种乱收费的现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是要车主给的啦,主要是检查车辆和核对资料两部分。首先是检查车辆,冷启动发动机后,经2分钟左右热车,如发动机声音平稳,无奇怪杂音,短距离试车,变挡无特殊杂音,车身无异响,空调音响等电子设备使用正常。车身漆面无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后保险杠,车侧底边,车顶等容易在运输途中受损的部分,仔细检查风挡玻璃;升车检查底盘是否有生锈或者刮蹭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