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公证有效期多久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原则上公证认证没有有效期,只要公证没有依法撤销,它就是有效的:

1、公证本身没有时效,是随着被公证的对象的存在而存在的。部分种类的涉外公证书所涉及事实的真实性或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具有可变性;

2、如婚姻状况、未受刑事处分、授权委托等,因此,在申办国内领事认证前,请您先核对涉外公证书所涉及的内容是否属实有效;

3、如公证书已失效,需重新办理公证后再申办领事认证。公证书的有效期并非严格的法律概念,而是指公证书能够被实际使用的时间期限;

4、因为公证书被出具后,即具备了法律规定的证据效力,除非存在法定情形并经法定程序,公证书是不能被推翻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公证处我们办理的驾照公证有效期按驾照有效期填写,但各个国家又拥有不同的证件有效期,德国最多可使用6个月的中国证件,过期后可在当地续约6个月,因为德国最多可拥有1年暂住时间,而像英国则可以拥有1年的公证有效期。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公证书本身是没有时效的,也就是公证书本身是不会过期的。而是否过期,主要看被公证的继承协议中有没有设置时效条款,如果设置了就需按照该条款办理。尤其是有些协议牵涉到诉讼内容,而诉讼是有时效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