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1驾驶证审验怎么审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审验方法:

1、根据公安部139号令《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四十三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根据规定,我国已经取消了c1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定期审验制度,持有c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 初次申领的c1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6年期满后申请体检换证即可;如果在6年内你的;

3、c1证都没有被扣满12分,到体检换证的时候驾驶证有效期就会自动升级为10年。而在10年有效期内,只要所有记分周期都没有扣满过12分,那恭喜你,你驾驶证升级为“终身有效驾驶证”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年审内容主要包括:对驾驶人进行身体检查,查看是否符合驾驶机动车条件;对驾驶违章记录、事故记录进行核查,核查是否符合继续授权范围。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审核驾驶人计算机系统信息、违法行为、累计计分情况和身体条件是否具备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