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b照好考吗

解答(3)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b照相对来说会比较难考一点,需要细心一点:

1、B证驾驶证,在到达实习期后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四条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3、新取得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比起C照肯定是要难些。B证是用的东风车,而它的挡与小车相反,挡位是:R,2,4 1,3,5,而且减挡时还要踩一脚空油门。还有东风车的方向是机械的,比较死倒桩比较吃力。不过只要用心,还是好考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比C1证好考。B2证的车高视线好。以前在驾校做过实验。学C1的大多可以大车倒进库,但是刚学好B2的人大多不能把小车倒进库。新取得B2驾驶证的,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