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019东风菱智m5换挡

解答(3)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019款东风菱智m5换挡顿挫的原因:

1、变速箱内部的换挡电磁阀出现了故障了,可以使用检测仪读取下换挡电磁阀的数据是否正常;

2、可能是变速箱有损耗了也会导致换挡顿感变大。一般变速箱油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3、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磨损导致换挡顿挫感变大。 具体的故障点建议检查之后确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进2或3挡再进1挡时一定会有顿挫感出现。而这时候所出现的顿挫根本的原因是由于他的脱挡对挡内不熟悉是新手具有的弱点,我们没有及时的将换挡工作行云流水的完成,所以就导致双速不匹配,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熟练的掌握油门和离合的完美配合。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顿挫感就是我们在换挡时出现的卡顿现象,一般会发生在加速或刚刚起步的时候。其实导致她出现这样情况的罪魁祸首便是我们踩离合时车速无法与当下的转速匹配,也就是说我们的转速低于车速的情况之下就会有这样的感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