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年检有效期是多久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有效期6年的:

1、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

2、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字体为12pt黑体,位置居中; "号牌号码"、"车辆类型"、"使用性质"、"所有人"、"住址"、"品牌型号"、"发动机号码"、 "车辆识别代号"、"注册日期"、"发证日期"等文字;

3、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副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号牌号码"、"核定载人数"、"挡案编号"、"整备质量"、 "总质量"、"核定载质量"、"外廓尺寸"、"准牵引总质量"、"备注"、"检验记录"等文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六年的,行驶证检验有效期的意思是:车辆要在这个月份内去年检,行驶证不需要换,只是会在上面重新打印下一次检验的日期,行驶证等没地方再打印日期的时候就该换了。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行驶证》有效期是长期的,但是要按规定期限进行检验 营运载客汽车 5 年以内每年检验 1 次;超过 5 年的,每 6 个月检验 1 次 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 10 年以内每年检验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