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行驶证年检有效期多少

解答(3)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年检有效期:

1、营运载客汽车 5 年以内每年检验 1 次;超过 5 年的,每 6 个月检验 1 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 10 年以内每年检验 1 次;超过 10 年的,每 6 个月检验 1 次;

2、 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 6 年以内每 2 年检验 1 次;超过 6 年的,每年检验 1 次;超过 15 年的,每 6 个月检验 1 次 ;

3、摩托车 4 年以内每 2 年检验 1 次;超过 4 年的,每年检验 1 次, 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 1 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车辆年限,以小车为例新车6年内两年一检意味着行驶证期限即为两年,6年到15年之间一年一检行驶证期限即为1年。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是我国法律、法规认可的重要证件,具有非同小可的作用。机动车驾驶员务必高度重视它,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要在这个月份内去年检,行驶证不需要换,只是会在上面重新打印下一次检验的日期,行驶证等没地方再打印日期的时候就该换了,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