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年检过期了去哪里办理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过期了去当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

1、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年验,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在公路上行驶是会受到处罚的;

2、行驶证正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跟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当然也会受到同样的处罚;

3、行驶证过期应尽快开车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到机动车归属地车辆管理所办理年审业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管所,驾驶人必须要准备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卡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通过网络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若有未处理的违章,必须要处理完毕。自办程序,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是车管所啦,年检过期,需要哪些补办手续:到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办理申领年检标志业务了。出发前请检查自己相关材料是否带齐,共需要:办理人行驶证、交强险正副本(副本将交给交管部门存挡)。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额外提供代办人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