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刷器怎么开出玻璃水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雨刷器开出玻璃水的方法:

1、在车辆外部无法使用,首先要打开车门;

2、打开车门后,坐到驾驶室的座位上;

3、然后在方向盘的右侧可以看到一个握把一样的操纵杆,就是雨刮器操纵杆;

4、在多功能方向盘的右侧可以看到雨刷开关,在图示位置是雨刷喷水开关,向内拨动拨杆,则雨刷会喷出玻璃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部分雨刮器的开关,都在方向盘的右侧的拨杆上,我们称为拨杆式雨刮器。但有少量车子是设置在左边拨杆上的。使用方法是把控制雨刷器的控制杆朝驾驶员方向扳就可以喷水了。如果经常使用雨刮,应注意检查玻璃水水位,如果玻璃水水位太低,需要及时添加,否则会使雨刷干刷。就算不下雨,但开车时感觉车的前挡风玻璃透明度变差,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也需要使用雨刮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最佳透明状态。部分车型较为高级,雨刮器的速度可以根据车速快慢变化自动调节摆动频率,官方术叫着:“自动间歇摆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雨刮器的喷水开关位于方向盘右侧的雨刮器控制拨杆上,喷水功能使用方法是把控制雨刷器的控制杆朝驾驶员方向扳就可以喷水了。如果经常使用的话,注意检查一下玻璃水水位,如果玻璃水水位太低则注意及时添加,不要让雨刷干刷。当您感觉车的前挡风玻璃透明度差了,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就需要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