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银行贷款买车第二年保险可以自己买吗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银行贷款买车第二年保险是可以自己买的:

1、如实是按揭买车,那么车子是属于银行的,第一年必须要求买全险;

2、但是第二年就可以根据车主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车险了,即按揭的车第二年保险和全款买车的第二年车险计算方法一致;

3、关于车险第二年怎么算的问题,这主要是根据车主自身的一些原因来计算的。比如说车主投保的车险种类的多少,车主选择的车险种类越多,自然车险第二年的花费也就越多;反之,选择的车险种类越少,花的也就越少;

4、还有一点就是跟车主自身的驾车习惯相关联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出险理赔次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情况的,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4S店收取续保押金的目的是为了让您在第二年继续到4S店续保,一般分期续保是没有优惠的,也就是4S店可以争取一定的保险返利,有一些店也会给你一定的续保返利,但是一般没有自己在外边上保险的返利多,因为4S店的保险返利是和售后的保险公司送修捆绑的。4S店一般会和保险公司签订事故车送修协议,保险公司会按照4S店的出保险金额的比例给与4S店送一定金额的事故车,售后事故车的利润可要比保险的返利多得多。所以保险出保金额对于4S店很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4S宁可车辆不买,也要求客户购买新车在4S店办理保险。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情况下是可以自己买的,选择保险并不是难事,关键还是需要了解自己的经济实力,在第一年买车的时候我们要是选择了按揭的方式肯定是需要付首付的,而在付首付之后就需要计算以后两年或者是三年每月的月供,加上保险的费用跟相关的利息,一般利息都是摊分在每个月的,所以,在这一点上就是可以计算全部的利息费用,看看划不划算。按揭车子第二年保险类型就是可以自己选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