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副页盖满什么时候更换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副页盖满年检的时候更换:

1、填写《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私车除车主签字外还须附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公车的须附企业代码证书复印件及填写《授权委托书》并加盖公章;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拓印纸粘贴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相应位置上;

2、行驶证(正副页);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自修车辆或修理厂承修的车辆需在查验表上盖章(新车第一、二次参加年检时可免)。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轻型汽油车的需提供采用稳态工况法检测的尾气检测合格报告单;委托本地核发合格标志的需提供《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和回执;涉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和交通事故的应事先处理完毕;法院查封的车辆需要办理定期检验的,凭法院提供的证明、凭证办理;代理的,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盖满就去换说不准的。机动车行驶证副本年检盖满了可以向车管所申请要新的副本。在行车证副页满了时,在下次审车时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如果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委托书,和去办理人员的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在审车完毕后一并换发新的机动车行驶证副本。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时间说不准的,只要盖满了就要去换,行驶证副证盖章满了换证流程如下:到车管所、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以下资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属于换领的,还应提供原机动车行驶证;属于车辆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