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灯翻新修复液真的管用吗

解答(3)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灯翻新修复液真的管用的:

1、汽车大灯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组件,当我们长时间用车之后,会发现大灯发出的光会变得昏暗发黄,亮度降低,尤其是卤素大灯上,更是明显。造成灯光亮度下降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外部风沙碎石等异物在灯罩上留下的刮痕与灰尘,其二是内部灯泡发光时产生的热量使塑料材质的灯罩老化变黄;

2、风沙碎石不用多说,大家都遇到过。大灯的灯罩是由碳酸酯或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塑料注塑成型的,无论是卤素灯、氙气灯还是LED灯,在发亮的时候都会产生大量的热,这些热量就会加速塑料的老化,让灯罩不再清晰透明,甚至昏暗发黄,直接影响照明效果;

3、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修复大灯这个概念。传统修复是将大灯罩打磨抛光,再加以打蜡镀膜等技术,让大灯重新恢复明亮透明。这个做法就像日常的车漆封釉一样,先打磨再保护,时间久了不免会损伤本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用的,大灯喷漆翻新法,也就是把UV漆喷砂到车灯表面上,通过UV灯或者太阳光线(也就是紫外线)进行烤干作业,但是这个种修复方法,必须在无尘车间,UV灯也比较贵,所以不建议汽车美容店或者修车店使用这种产品,因为购买一套设备,要微修几十个大灯才能把设备赚回来,还有廉价的设备。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大灯修复,翻新是可以的。使用清洁毛巾把车灯表面杂物清洁干净,在车灯周边贴上2-3层美纹胶纸,防止打磨时错伤车漆。砂纸介绍:150 -180是严重龟裂和划痕使用(一般轻微发黄或者轻微龟裂,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