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逾期年检会有什么后果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逾期年检会有以下这些后果:

1、新规定明确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2、以私家车为例,按照规定,使用6年以内的,每2年检验1次;使用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使用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5月1日之前,私家车的使用年限在15年之内的,没有年检的可以补年检,还不会被强制报废;5月1日之后,就不行了,如果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就要强制报废;

4、有车族一定要注意这一变化,如果不按期年检就麻烦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到了年检,忘记去年检,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的。如果上路了,被电子警察拍摄到的话会处罚的。拍摄逾期未年检车辆的电子眼对于未年检车辆上路会给出30天的宽限期,30天过后,如果车主还没有验车,电子眼将自动记录这类违法行为。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后一旦被路面民警查获,或被电子眼拍到将依法对司机罚款200元,记3分。机动车年检时需要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第三联(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原件、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脱审三个月可以补办,不会扣分,但是会收到罚款。三个月到两年你之间的,需缴纳50-200元的罚款,会扣3分。汽车如果超过两年没有年检,车辆会被注销,恢复挡案是比较难的。汽车还是定时年检比较好,如果脱审汽车发生事故是要负全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