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降噪音有哪些办法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降噪音的方法就是:

1、胎噪通常是由胎面和地面摩擦冲击产生的,并和挡泥板、翼子板等震动同时传到车内。那么,这时,就得从车门、车门、翼子板、挡泥板等部位加装隔音材料,从而起到降噪的作用。当然,如果你是土豪,换4条好的轮胎,胎噪自然会降速好几十个分贝;

2、发动机噪声主要是由引擎盖、前翼子板等震动传到驾驶室中的。因此,可以在发动机盖处加装一些高级吸音泡沫材料,不仅可以抑制引擎盖引起的震动,还能吸收大量的噪音,非常有效;

3、风噪主要是由汽车行驶过程中车体和空气摩擦产的,通过车门缝隙传到驾驶室。因此,可以先卸下车门内衬板,清洗干净门内脏污,安装静音材料、贴减振、吸音材料,这些静音材料都粘贴于门内,并贴上反音材料,充分贴于内衬板上,同时在扬声器、固定板周围贴上贴密封材料,想不隔音都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降低噪音我们一般可以采用两种方法: 第一种就是从根本上把让噪音消失或者变小,要从根本上消除噪音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汽车的噪音到底来源于哪里呢?有针对性地找出车上不同的噪音来源,才能对症下药,治“噪音”,才能药到病除。比如是轮胎的噪音就可以选择一款低胎噪的轮胎来降低噪音。这样才是根本性的解决问题。 而第二种则是做全车隔音工程,这也是大部分人所采用的方法所以我们着重介绍一下的,虽然外面听起来噪音还是没有变,但是座在驾驶室里面是却安静了许多。汽车隔音一般适合配置较低、舒适性较为一般的或更低端的小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噪音大致来源于发动机噪音、排气噪音、风扇、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轮胎和风噪等,而通过后天的改装,大多噪音是可以有效地降下来的。 在做汽车隔音前,应先检查一下车况,有些噪音是由车辆本身的故障引起,如轮胎气压不正常、不规则磨损、悬挂或底盘损坏及发动机异响等。而系统的隔音工程主要通过减振、降噪、密封三个步骤来完成。其中车门、后备箱、车底盘、引擎盖和车顶是最容易产生空气摩擦噪音的地方,因此,这些地方都是隔音降噪处理的重点。对于发动机的噪音,则最好在引擎盖下粘贴一种高级吸音泡沫声学材料,既可吸收和消耗大量发动机的噪音,又能抑制引擎盖的振动和阻隔来自发动机的热量,保护车漆表面不受高温损伤。据了解,通过专业的施工技术,在不破坏原车电路,不改变原车结构的前提下,隔音工程可使车内噪音下降4-8分贝,大大提升驾车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