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逾期未年检去哪里处理

解答(3)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逾期未年检需要去车管所处理的:

1、汽车逾期未年检需要立即补检。汽车逾期未年检应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2、汽车逾期未年检过期是违法的,及时去年检,过了年检期限只要处罚完就可以正常的年检了;

3、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是去车管所啦。车辆逾期年检的流程:

1、汽车逾期未年检应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2、到车管所提前预约年检的时间。

3、 携带交强险保单、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按预约时间到车管所补检即可。

4、清除违章,验车之前到交管局的网上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记录,如果有违章尽快处理。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逾期未年检去车管所处理就可以了。交警当场抓到,会罚款、扣分、甚至扣车。就算拖检一天 处理也要 罚款200 扣3分 ,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