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汽车年检需要带什么材料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汽车年检需要带的资料有:

1、《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不用带,现场提供,直接填写);

2、机动车行驶证;

3、保险单(领标时间必须是在保险日期之内);

4、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5、车主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只带原件即可)。车主到指定窗口把上述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交强险标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只需要带着车辆的行驶证,交强险的副本,以及车辆,就可以了。同时车上面的灭火器,还有3脚架,都是必须要有的检测时间,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2012年9月后的小车6年一检)审车时间为每年行驶本证注册日期到期前三个月。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供保险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盖保险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联复印件;

3、身份证明原件;

4、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5、《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属于代理人申请的,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单位公车申领免检标志也属于代理人申请,需持单位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前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