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耦合器风扇改装电子扇可以吗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耦合器风扇是可以改装成电子扇的:

1、耦合器风扇的出风量不是固定的。汽车发动机温度不同,耦合器里面的硅油粘度与量不同,跟随发动机曲轴转动的速度也就不同,风量也就不一样了;

2、发动机温度低时,硅油的温度也低,耦合器里面的硅油量很少,虽然发动机高速旋转,但因耦合器里硅油少,无法带动风扇转动;

3、发动机温度高,硅油热膨胀后,大量硅油进入耦合腔,在液体摩擦力带动下,风扇几乎是跟随曲轴同步转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可以啦,电子风扇是采用温度传感器来控制风扇,让风扇随发动机转速以低速或高速转动。如果从风扇的转速来说,硅油耦合式风扇随发动机温度不同,有很多种转速,而电子风扇却只有两种转速。但电子风扇更可靠,反应更快。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用的风扇,从发展趋势看,电子扇应该会取代耦合器风扇,电子风扇比耦合器风扇技术上要更好些。像乘用车已经普及电子风扇了。客车公交车也开始换装电子风扇了,耦合器风扇慢慢应该会被淘汰。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