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风日产蓝鸟变速箱换油时间

解答(3)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东风日产蓝鸟变速箱换油时间厂家建议的是20万公里,以测得的行驶公里数为准,真实的公里应该在15万公里:

1、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

2、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3、注意事项: 1. 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2. 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 3.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等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都是10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热车不跳挡,应该是变速箱内部控制上挡的油压压力不够(冷车变速箱的变速箱油相对粘度高一些,但热车以后变速箱油的正常温度可在100度以上,其粘度会下降),压力不够的原因一是变速箱油变质变得稀薄,二是油压是靠变速箱的一轴所建立起来的,油道可能有赃物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压力不足。这两个原因,第一个可能性比较大,第二个原因可能性比较小一些。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5万公里更换一次会比较好,这款车变速箱带有标尺您可以直接同变速箱油标尺那里加进去就可以了。大概需要4.5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