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风日产逍客怎么样换火花塞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东风日产逍客更换火花塞的方法:

1、卸下发动机上面的盖,左右各1个10mm螺栓,卸下向上一抬就可以取下了;

2、先从空滤后卸下进气管右端接口,拧松卡扣,用力后拉,然后外拉就出来了;

3、卸下这个链接管,(摇臂室盖的软管,这个可能是机油箱通气管,节气门全开时,气流从此管通过吸入进气歧管),卸掉该管的另一头也可以,不过感到卸这个更好拆下链接节气门的管子;

4、同样的方法,卸下与节气门链接的连接管,节气门就好拆卸了,节气门四个角有4个8mm的长螺丝固定,拆卸时,最里面下面那个不太好看到,也不太好拆。最好用套筒加棘轮扳手比较好拆卸;

5、注意:与节气门链接的有两个水管和一个节气门传感器接头,如果方便清洗节气门,最好把这两个水管和传感器接头都拆下来。拆水管时有冷却液露出来,下面垫上布,别让冷却液流到变速箱上了。出来的冷却液不是很多,如果拆卸节气门传感器,在启动车辆后,怠速可能会有2500转,不过跑一圈就恢复了。不拆下来也可以清洗,不过不是很方便罢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我的逍客7万公里了,按照保养手册火花塞更换周期是八万公里,我近期感到油耗增加了,启动也不是太顺畅,就自己更换火花塞和清洗节气门。车型是:逍客(2012款)原装火花塞型号是NGK LZKAR6AP-11,好了下面开始说说怎么更换火花塞的事情了。 所需工具:手钳1、起子1、10mm加长套筒1, 8mm套筒和扳手各1、14mm火花塞套筒1、棘轮扳手1。基本就够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日产逍客火花塞一般来说应该在车子行驶超过四万公里进行更换,车子的火花塞更换周期具体可以参照车子的维修保养手册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