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比亚迪秦dm混动充一次能开多久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比亚迪秦dm混动充一次电能开70km:

1、秦有两种工作模式,纯电模式和混动模式,不管有多少电,混动模式都可以开启。纯电模式下,如果电池电量低于15%,就会强制启动发动机,进入混动模式,主要用动能回收方式给电池充电,在电池电量达到25%后,停止充电,如此循环;

2、满电满油用混动模式没有必要,总要让电池释放点空间出来回收动能吧。如果你一定要这样,秦的油箱容量50升,加油跳枪时油箱里应该有46升汽油;

3、1.5T的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油耗在高速上一般在百公里6个左右,考虑电动机的辅助作用,如果开车技术不是很糟糕的话,油耗会非常低,行驶距离也会很长,具体要看匀速、路况、技术等综合因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纯电续航70公里。实际使用中一般也就能达到60公里,虽然我自己的14秦前两天还开空调跑出了68公里剩余14%电量的成绩,但日常使用不刻意平稳油门很难跑出这样的水平。有些车况不好的14秦纯电续航甚至低于50公里。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纯电续航70公里,如果14秦纯电续航70公里很牵强的话,15秦的纯电续航就要靠谱的多了。相对14秦做了多方面的优化,包括限制、延迟瞬间电机大功率输出,有效的确保了纯电续航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