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森林人混动油耗高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森林人混动油耗高处理方法:

1、导致油耗过高的因素有很多,例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车速与挡位不符)、胎压过低、添加了劣质油品、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控系统故障等,这些故障都会增加车辆的燃油消耗;

2、其次,如果车辆没有按时保养,例如没有及时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火花塞和离合器片等这些部件,同样会导致油耗增加。再有就是积碳和电控系统的故障,例如节气门体、怠速阀和喷油器的积碳,氧传感器、空气流量计和水温传感器信号失准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车辆的燃油消耗,油耗过高需要进行全面检查;

3、如果车辆一直在4s店正常保养,油耗过高重点检查电控系统各部件的工作状况。关于动力的问题,建议您先跑跑高速试试看,拉高速后应该会有所好转。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耗高和驾驶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条件和车辆负荷等诸多相关因素,里程差距大肯定也是个问题,影响油耗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胎压过低、加的机油质量差、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情况首先用解码器读取发动机电脑数据流,查看传感器的信号是否正常,根据异常信号,做出针对性解决,一般是传感器插头线路松动,或者点火线圈,喷油器插头线路松动,导致接触不良,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到店做一下检查, 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