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x1混动新车方向盘异响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x1混动新车方向盘异响的可能原因:

1、打死方向盘时能够听到明显异响,这个声响是泄压阀发出的,打方向角度越大助力油压力越高;

2、打死时转向助力泵处于高压状态,然后就会释放出来冲击到储油罐的油封和转向机的胶套,长此以往会导致油管渗油和胶套老化,严重点儿会因为渗油导致转向助力泵损坏;

3、所以有经验的车主开车都不会方向盘打死,就是为了延长助力泵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些车型采用的是液压转向助力,当方向盘打死时,液压助力泵处于高负载情况,有经验的司机一般不会把方向盘打死,都会留那么一点,为的就是保护转向助力泵,延长使用寿命。这种情况在液压转向助力的车上也比较常见,属于正常现象,建议车主不要经常将方向盘打死,这样对助力泵寿命是有影响的。方向盘异响的主要原因:1、转向管柱不润滑,摩擦力大。2、检查转向助力油少了。3、检查万向节有问题。4、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变硬。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方向盘有响,这个问题不好一下就说死是哪里出的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方向机:这个是最容易引起打方向有异响的。因为方向机是在操纵方向的时候最直接的工作者。所以,这个东西的异响是很明确的能体现的。二是方向助力泵:这是一个对于方向机很有帮助的东西。没有它,你的方向机就好比没有的,一个存机械的方向系统了。助力泵会有异响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缺油,或者说油路不畅。三是悬挂系统:这个系统里面也有很多东西会引起方向异响。包括你的一些球头的老化,有横拉杆球头、下托架球头等等。还有就是平面轴承等等。整个悬挂系统中有很多东西都是会老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