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排气制动阀不回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阀不回位原因:

1、排气制动控制阀不能回位,因为顶杆盖不回位,使排气制动控制阀不会下降,排气制动总是处于工作状态,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

2、此故障主要是由于排气制动阀顶杆盖与阀体之间的间隙是由脏物造成的,拆卸排气制动控制阀清洗后,可以进行故障排除;

3、建议您先检查保险,一般排气制动不良很少,一般不会影响行车,建议尽快维修,排气制动重载下坡时比较好,节省刹车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气制动装置失效,也常被人称作:排气刹不好用、排气刹排气制动有时管用有时不管用、排气气阻不好用、发动机排气阻打不开。车辆排气制动装置失效,主要是由于:排气气动缸漏气或排气制动蝶阀失效或排气制动开关损坏造成的。处理方法:因排气制动为辅助制动装置,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与制动,所以请将车慢慢开到服务站进行检修。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气制动是限制排气量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达到制动的目的的 如果你感觉到动力不如以前 踩油的时候有股劲被憋住了 那么肯定是被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