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灯和刹车灯的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灯和刹车灯的区别:

1、顾名思义,刹车灯就是车辆刹车时亮起的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起到警示后面车辆的作用;

2、另外,刹车灯能有效防止车辆追尾事件的发生,减少交通事故。刹车灯亮度较强,也较为明显,它主要用来提醒后面的车辆,本车要减速或停车。刹车灯若使用错误或者出问题,便很容易造成追尾撞车事故;

3、而倒车灯安装于汽车尾部,用于在倒车时照亮车后的路面,并警告车后的车辆和行人,表示该车正在倒车,它兼有灯光信号装置的功能。灯光为白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都是自动的,刹车灯开关在刹车蹋板下面,当你踩刹车时,踏板接触到,灯就亮。倒车灯开关在变速箱上,当你挂倒挡时,开关就被打开,灯就亮了。利用的都是电路的通电原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灯是白色的,有的车只有一只灯亮。 刹车灯是红色的,在后保险杠位置,2只,加上后挡玻璃上的刹车警示灯,3个部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