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灯为什么只亮一边标致307

解答(4)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现在的车基本上只在右侧装有倒车灯,除少数车外还有两个。原因如下:

1、因为倒车时,靠驾驶员一侧的视野几乎不受影响,靠刹车灯和观察灯基本上可以观察清楚,但副驾驶侧的视野不是那么好,需要靠倒车灯的白光来帮助改善;

2、设置倒车灯更容易引起后驾驶员的注意,同时也防止与制动灯混淆,在许多发达国家,只有一个大灯;

3、我国国家标准是左雾右下,左舵车尾灯设计:左红灯(雾灯)在左侧,警告后面可能会超车注意,右倒车灯在右侧,方便夜间照明贴右侧停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倒车灯只亮起来一个的原因有两种,第一种就是该车辆只有一个倒车灯,那么就只能亮起来一个了。第二种,有两个倒车灯的,可能是因为线路的问题,或者灯泡的问题导致有一个倒车灯不能亮起来。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车子基本都只配备一个右侧的倒车灯,除了有少部分的车子还有两个的,对于倒车灯,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只,可再选装1只,光色为白色,倒车时主驾驶员一侧的视线几乎不受影响,依靠刹车灯和视宽灯基本可以观察清楚,但副驾驶一侧的视线就一般,需要靠倒车灯的白色灯光来帮助改善,设一个倒车灯是会更容易引起后方驾驶员注意,也能防止与刹车灯混淆。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倒车灯一个和两个没什么区别,现在出来的车一般都设计一个倒车灯,主要是起到警示作用,平时注意检查好倒车灯工作情况,如果烧坏就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