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鼓抱死了怎么办

解答(4)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鼓抱死了处理方法:

1、一般在下雨或洗车后,车辆停放超过一定时间(一般一天左右),后制动鼓内部与刹车片表面容易生锈导致锈死。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强制启动,猛哄油门,只要后轮一动,就没事了;

2、二是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正常现象,只要应对措施得当就可以避免之类问题;

3、首先在洗车或下雨制动鼓进水后,不要立即停车,开一段时间多踩两脚刹车让里面水份蒸发调或者在停车时不要拉手刹,手动挡挂1挡,自动挡挂P挡,车子绝对溜不动。这样制动鼓与刹车片不接触就不会造成锈死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见到实际情况无法判断到底是哪个部分的原因。产生金属摩擦声的原因也有几个。简单的说有下面几个。你对照检查下吧。刹车片异常磨损。刹车盘磨损过多。刹车片已经消耗完了,底铁和刹车盘接触。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强制启动,猛哄油门,只要后轮一动,就没事了。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踩点刹 不能一刹到底 那样既亏轮胎 而且不易刹住 一般是超载 路面湿滑 或者紧急情况下才会出现轮胎抱死安装ABS装置能够使车轮始终维持在有微弱滑移的滚动状态下制动,而不会抱死,达到提高制动效能的目的。 安装ABS就是为解决刹车时车轮抱死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