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货车刹车鼓怎么拆卸

解答(4)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拆卸货车刹车鼓的方法如下:

1、将制动鼓的回位弹簧上的钩子强行拉出来,回位弹簧就下来了,剩下的再依次拆下即可;

2、一般鼓式制动器由旋转部分、固定部分、促动部分和定位调整装置组成,由刹车底板、刹车分泵、刹车蹄片等有关连杆、弹簧、梢钉、刹车鼓所组成;

3、鼓式制动器具有类似于铸铁手鼓的形状,称为制动鼓,它与轮胎固定并以相同的速度转动,盘式制动器具有较好的反应性和稳定性,散热性好,更换方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千斤顶放到底盘顶柱支撑点。将车后轮升起离开地方,用工具将轮胎卸下。用梅花起子将刹车鼓保险螺丝拆下。用14cm扳手的螺丝拧上刹车盖上,将螺丝轻轻拧紧,刹车鼓就会慢慢被拉出。不要使用猛力,力大会把刹车鼓扯裂的。刹车鼓拉出用锤轻轻震刹车鼓,去刹车鼓将螺丝取下。螺丝拉扯不出的话,就在刹车鼓后面的观察孔,用平齐起,撬起刹车调整齿轮。从上往下撬,松开后锤轻轻震刹车鼓就可以轻轻拿出。装刹车鼓的时候,要调整刹车,用平口起由下往上翘刹车调整齿轮,就是紧,将齿轮调紧,轮胎转不动为止,在松齿轮松7齿就调好刹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拆下轮胎,然后松开手制动器,将十字螺丝刀从制动鼓上拧下,然后取出即可。刹车鼓是一种形状类似铃鼓的铸铁件,它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刹车时运用油压推动刹车蹄片(Brake Shoes)接触刹车鼓内缘,藉由接触产生的磨擦力来抑制轮胎之转动以达成刹车之目的。鼓式刹车由刹车底板、刹车分泵、刹车蹄片等有关连杆、弹簧、梢钉、刹车鼓所组成。目前仅普通采用于后轮。鼓式刹车的成本较低、绝对制动力更高,被较多地运用在小型轿车的后轮。 但其磨耗率较高,因此同时整体成本较高。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制动鼓回位弹簧上的钩子用力拔出,回位弹簧向下,其余依次拆下,然后再将其取下,一定要松掉手刹再取。鼓式刹车有良好的自刹作用,由于刹车来令片外张,车轮旋转连带着外张的刹车鼓扭曲一个角度(当然不会大到让你很容易看得出来)刹车来令片外张力(刹车制动力)越大,则情形就越明显,因此,一般大型车辆还是使用鼓式刹车,除了成本较低外,大型车与小型车的鼓刹,差别可能只有大型采气动辅助,而小型车采真空辅助来帮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