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鼓损坏现象是什么

解答(4)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鼓损坏现象:

1、打开车窗听一下声音是否来自车外。提高车速后将挡位置于空挡让车辆滑行,观察噪音是否来自发动机,如果空挡滑行时嗡嗡声没有变化那多半是车轮轴承有问题;

2、临时停车,下车检查一下轮轴的温度是否正常。用手分别摸一下四个轮毂,大致感觉一下它们的温度是否一致,如果感觉差别不大可继续慢速行车至维修站;

3、用升降机将车升起,没有升降机时能用千斤顶逐个升起车轮,人力分别快速转动四个车轮,当遇到有问题的车轴时,它会发出声响,和别的车轴完全不一样,用此法很容易就可分辨出是哪个车轴有问题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毂刹最怕的是刹车不回位或是有卡滞直接就导致行驶时高温刳毂没注意的后果是刹车片异常磨损(刹车失灵)和温度过高轴承的烧蚀(跑轮)如果车速很高两者都很危险极易导致事故这种情况要及时停下来有水就做物理降温防止部件的高温变形损坏刹车片,蹄板,制动泵,回位簧,调整杠装置这一套要伸缩自如毂不能失圆太大了,调整的间隙要合适,坏的部位会根据各种车型和设计的机构不同各异但是多数集中在毂,泵,蹄片跟调整机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测看你手刹是否放到底或者拉丝是否有问题,刹车鼓发热说明常时间使用刹车所至,如果没有长时间使用就说明可能有局部摩擦。刹车和气刹车共同的,有3种原因, 1是刹车蹄,发卡不回位, 2刹车布和刹车鼓不分离。就是老司机说的拔劲。 3 油路问题。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不灵。 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