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倒车镜防雨膜管用吗

解答(2)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防雨膜当然管用啦:

1、后视镜防雨膜具有很好的疏水性,能够有效防止雨水附着,避免雨水遮挡后视视线,进而提高了雨天行车的安全系数;

2、品质好的膜清晰度高,而且还具有防水、防雾、防尘、防划、防指纹等功能,能够保持镜面时刻清晰,从而解除雨天后视镜模糊的困扰;

3、这么看来,后视镜防雨膜还是有用的;

4、除此之外,也还有其他防雨方法,如:给后视镜加装遮雨挡,可以遮挡雨水,避免雨水掉落挂在后视镜镜面上;

5、或是在雨天开车出行前,使用香皂,将香皂均匀涂抹在汽车的后视镜上,待香皂硬化后,用毛巾擦掉,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蜡层,具有很好的驱水性,可以有效防止后视镜附着水珠和气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管用的,后视镜防雨膜缺点是在下大暴雨的时候就没什么作用了,不过还是有必要安装的,防雨效果还是有的。推荐露清汽车功能薄膜。后视镜是司机的“第三只眼”,下雨车外后视镜和侧窗挂满了雨滴,对身后的情况只能看到一个大致轮廓,无法清晰判断后方情况,安全隐患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