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怎么区分

解答(4)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区分方法:

1、有骨雨刮是通过多个支点来压迫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的密切配合,由于需要雨刮臂的大力压迫,这样就会造成雨刮电机的疲劳,所以它的好处就是外壳比较坚硬,但是坏处就是在使用中摆动性就很差;

2、无骨雨刮的第一个好处就是轻,这个就不用多说,第二个好处就是通过一个支点来支撑的,也就是所谓的弹性钢片,它和雨刮片的刃面是紧密的密合,可以通过一个很小的力就能把它压迫在玻璃上,在工作中不会有很大的力度来刮玻璃,就能完全的把玻璃刮的比较干净,所以说从无骨雨刮的刮玻璃程度、干净度以及力度都是要比有骨雨刮好很多的;

3、现在基本高挡车用的无骨雨刮是比较多的,不过现在低挡车型也在慢慢的趋向于无骨雨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骨雨刮片有骨雨刮的原理是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把雨刮片压在玻璃上的,使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有骨雨刮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磨损的程度也平均,容易出现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磨擦的噪音,不易刮干净杂质。无骨雨刮片无骨雨刮片是相对于传统的有金属支架的雨刮片来讲的。两者的主要差异是在工作压力上:有骨雨刮片难以承受较大的压力。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无骨雨刮的原理上讲,所谓无骨雨刮是相对于传统的有支架的雨刮而言,雨刮的支点是越多越好,支点越多,雨刮片的受力就越均匀,和玻璃接触的就越服帖。而无骨雨刮没有支架,采用的整支雨刮片本身来加压,这样相当于全部都是受力点,因此无骨雨刮的设计就是比一般传统雨刮更来得有效,而且有利于提高最佳的视野。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无骨雨刷是由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和塑料件四种配件组成。有骨雨刷由雨刷胶条、骨架和连接件组成,由骨架与雨刷条接触的位置结合之后产生下压力与前挡贴合,不过由于骨架结构与雨刷条接触的位置很少,压力分布不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