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通用吗

解答(3)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不通用的:

1、原理不同骨雨刷直接将力作用在钢片上,将集中在一点的力很好的分散出去,这样就可以实现拿掉骨架,并且保持胶条均匀的受力。有骨雨刷的是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把雨刮片压在玻璃上的,使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

2、受力方式不同有骨雨刷,由于其压力是层层压条传递下来的,所以会导致压力分布不均匀,整条雨刮与玻璃的贴合不统一,磨损程度不一致(时间久了会导致有的地方刮不干净),玻璃与雨刮片之间容易产生噪音;

3、工作条件不同无骨雨刷的工作条件比有骨雨刷要求高很多,它需要压力较大的雨刮臂和大功率雨刮电机;但在更换雨刷器时,无骨雨刷并不需要更换雨刷臂,比有骨雨刷更简单便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一般都是通用的。 无骨雨刷本身是由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和塑料件四种配件组成。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的区别在于噪音、安全性、经济性、清洁力这4个方面。并且从这4个方面考虑,无骨雨刷比有骨雨刷更好。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无骨就是在雨刮条哪里没有那根钢丝,就是硬胶做的,刮雨水的哪里是软胶,反之就是在雨刮条哪里有一条钢丝。普通雨刷是靠骨架来使刮片和玻璃贴合,由于其结构的关系,不能使刮片和玻璃完美贴合,容易造成刮不净、刮片易磨损、噪音大等问题。 无骨雨刷是靠一整根导力条来分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