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方向盘锁死无法扭钥匙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方向盘锁死无法扭钥匙解决方法:

1、如果是插入钥匙后无法拧动,就可能是上次停车时没有正确归位,导致方向盘非正常卡锁,可以在拧动钥匙的同时,将方向盘左右摇晃就可以了;

2、如果是熄火后无法拔出,可能就是P挡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亦或是内有杂物;

3、检查槽内是否有杂物堵塞了,并将其清理干净,可以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归位后,钥匙就可以拔出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右手把钥匙插入点火开关拧钥匙;同时左手左右旋转方向盘,这样操作应该方向盘锁应该能解开;如果还开不了,可能是点火锁芯坏了,这种情况建议找开锁公司帮忙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钥匙插入后无法拧动,钥匙无法拧动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位,导致方向盘非正常卡锁。如遇此情况,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