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君越方向盘锁止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君越方向盘锁止意思就是方向盘锁死了,解决方法:

1、如果正常情况下是直接插入钥匙拧动就可以解锁了,但是方向盘锁死汽车钥匙不能打开的解决办法:左手握住方向盘,稍微摇晃,右手同时左右拧动钥匙可以解锁;

2、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之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将“咔啪”锁定至锁死;

3、在方向盘锁定状态下,方向盘动不了,钥匙拧不动,车子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解决方法: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种情况应该是汽车自动防盗功能开启了,可先去将钥匙给插进去,再就是反方向去转动汽车方向盘,通常是拧钥匙,也是比较轻松即可转动钥匙。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应该是方向盘锁死了,汽车防盗一种功能,车取下钥匙后最好不要动方向盘,很容易造成方向机锁死。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应该把钥匙插进去,一边来回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