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锁怎么锁方向盘

解答(3)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锁方向盘方法:

1、初次使用时前必须按以下步骤调节锁叉,先用随锁附送的内六角扳手拧松叉锁叉上的内六角螺丝,使锁叉可以自由转动;

2、将打开的锁放在方向盘上方,旋转锁叉使两锁叉间的距离略小于方向盘内径,试锁合适后,用内六角扳手将锁叉上的内六角螺丝拧入锁梁螺杆上的V型定位槽中,使其不可调节;

3、锁车时先将本锁有商标的一面朝自己,右手扶住锁体(插钥匙部分),左手轻轻拉开锁叉;

4、将锁叉支撑住方向盘左侧,右手拉起锁体勾住方向盘右侧,轻抬手柄听到‘哒’一声响即已锁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其中一种可拉伸汽车方向盘锁,属汽车防盗锁领域。它是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使用时先将本装置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常用的有两种方式1、暗锁,一般为车自带受钥匙控制,钥匙拔下来自己落锁。2明锁,原理是借锁具将方向盘与车内固定的东西连接到一起,使方向盘不能转动。或是将较大的物品固定到方向盘上,使其干涉方向盘的大幅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