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独立悬架和扭力梁的区别是什么

解答(2)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独立悬架和扭力梁的区别:

1、区别是舒适性。独立悬挂就是在非独立悬挂基础上得来的。在非独立悬挂的两端在各增加一个活动机构。是左边骑坡时右边不受影响或少受影响;

2、而非独立悬挂在左边骑坡时受杠杆原理的支配右边多少都会有点影响。但不是叫个独立悬挂就一定比非独立悬挂好。也得看调教;

3、雪铁龙大师调教出来的非独立悬挂效果就比一般的甚至是中等的独立悬挂要好。同时还的看底盘结构悬挂结构,以及布局,还有中分线的配重。与其说考验悬挂等级不如说是考验厂家的调教水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独立悬挂系统车轮之间不是硬连接,相对独立,之间的干扰小。优点在于更能够提升汽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不足之处包括结构复杂,造价成本高,维护保养成本高,故障率也会高,非独立悬挂一般用于中高级汽车。其中多连杆独立悬挂属于独立悬挂系统的一种,除此之外独立悬挂还包括横臂式、纵臂式、麦弗逊式悬挂,各有优缺点吧。扭力梁和多连杆都是独立悬架常见的一个系统,不过相对扭边梁的简成本低,多连杆悬架的优点就是更加的复杂,有更长的行程,当然也有一个优点就是成本比较高,贵就一个字。所以一般来说,汽车在选择悬架时,还有一成本的考虑,那就是扭力梁为何被使用更多的原因了,而定位紧凑型车型的汽车,它基本上主流汽车市场产品,因为销量大,所以它的配置也是中规中矩的,不管是轿车或是SUV,都有使用更好更舒适的悬架了,那么相对成本低一些的扭力梁当然是主要选择对像了。因为对于入门级的紧凑型汽车来说,它的成本还是要有优势的,因为这个定位的汽车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所以汽车在定位时,也是有充分的考虑的,当一台汽车比同级汽车贵的时候,一般不会说是品牌增值,它在用料方面就会有所区别的。比发这个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就是一个方面了。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会有更好的舒适性,而扭力梁为非独立悬架,它的舒适性就会差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