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桥限滑差速器是起什么作用的

解答(4)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桥限滑差速器的作用如下:

1、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它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导致空转;

2、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

3、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限滑差速器与差速锁的区别简单来说,差速锁就是将汽车的左右半轴锁起来的一把“锁”,左右半轴一旦被锁死,就与没有差速器一样,这主要用在越野方面,一个轮子陷住了,旁边的轮子还有动力帮助汽车脱险。而限滑差速器(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LSD顾名思义就是有限制车轮打滑的作用,当感应到一侧的车轮打滑的时候,可以阻止动力传到打滑的车轮而传到仍然有摩擦的车轮去。可以说,差速锁是差速器上的一把“锁”而LSD是一种改进的差速器。LSD也可以加上差速锁的功能,称为限滑差速锁,LSD比差速锁复杂。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限滑差速器的作用就是限制两个轮胎的转速差。不论是什么类型的驱动方式,每辆车都一定会配备差速器,如此一来,车辆转弯时,左右轮胎才能自动调整转动速度,以应付不同长度的转向路径,使得车辆顺畅转弯。差速器被广泛运用于民用车上,它的作用很简单,就是帮助我们左右车轮进行差速。当我们进行转弯的时候,外侧车轮的转速一定大于内侧车轮,差速器会通过行星齿轮进行转速的分配,保障车辆能顺利且舒适地完成转弯。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限滑差速器,英文名为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简称LSD。限滑差速器,顾名思义就是限制车轮滑动的一种改进型差速器,指两侧驱动轮转速差值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以保证正常的转弯等行驶性能的类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