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桥限滑差速器作用

解答(2)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桥限滑差速器作用:

1、限滑差速器的作用就是限制两个轮胎的转速差。不论是什么类型的驱动方式,每辆车都一定会配备差速器,如此一来,车辆转弯时,左右轮胎才能自动调整转动速度,以应付不同长度的转向路径,使得车辆顺畅转弯;

2、差速器被广泛运用于民用车上,它的作用很简单,就是帮助我们左右车轮进行差速。当我们进行转弯的时候,外侧车轮的转速一定大于内侧车轮,差速器会通过行星齿轮进行转速的分配,保障车辆能顺利且舒适地完成转弯;

3、汽车过弯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外侧的轮胎会受压,里面的轮胎会往上提,所以外侧轮胎的摩擦力比内侧轮胎的大,这时候差速器就会把更多的动力分配给内侧轮胎,这样就危险了;

4、想玩漂移要改装2way的限滑差速器,2way的差速器是名副其实的双向差速,这种限滑差速器多出现在漂移及拉力赛中,因为加油门及收油门的锁止率都一样,这样可以很好的控制车身姿态完成漂亮的漂移动作从而帮助车辆转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它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导致空转,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多轴驱动的汽车,各驱动桥间由传动轴相连。为使各驱动桥有可能具有不同的输入角速度,以消除各桥驱动轮的滑动现象,可以在各驱动桥之间装设中央差速器,也称为轴间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