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桥限滑差速器耐用不

解答(2)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桥限滑差速器个人觉得耐用:

1、后桥差速锁是差速器的锁止机构,位于后轮之间,来应对车轮失去附着力无法脱困的情况;

2、差速锁和差速器起到完全相反的作用,也就是不让差速器工作,让两侧的车辆转速相同;

3、比如一侧的车轮卡死另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差速器就会起作用了,因为差速器的作用就是允许两侧车轮出现速度差,这样,被卡死的一侧车轮仍静止不动,而另一侧车轮则会因为差速器的作用而疯狂的旋转,一侧卡死,一侧狂转,汽车自然也就无法前行被困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耐用啦,差速器被广泛运用于民用车上,它的作用很简单,就是帮助我们左右车轮进行差速。当我们进行转弯的时候,外侧车轮的转速一定大于内侧车轮,差速器会通过行星齿轮进行转速的分配,保障车辆能顺利且舒适地完成转弯,汽车过弯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外侧的轮胎会受压,里面的轮胎会往上提,所以外侧轮胎的摩擦力比内侧轮胎的大,这时候差速器就会把更多的动力分配给内侧轮胎,这样就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