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制动分泵漏油会有什么后果

解答(2)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分泵漏油会有以下这些后果:

1、如果刹车分泵出现漏油现象,那么建议此时停止行车。刹车分泵漏油会降低制动力延长制动距离;

2、刹车分泵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刹车卡钳,透过轮圈就可以看到刹车卡钳。刹车卡钳固定刹车皮,在踩下刹车踏板后刹车油会推动刹车卡钳内的活塞,这样刹车皮就可以与刹车盘互相摩擦从而降低速度;

3、有些刹车卡钳内有一个活塞,有些有两个,还有些有四个活塞。那么刹车系统分为总泵和分泵。打开发动机盖后,可以看到防火墙上固定了一个黑色的圆形的东西,这个东西就叫做真空助力泵,这个泵上还有一个小油壶,那么这就是装刹车油的地方。刹车油不能一直使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更换;

4、在踩下刹车踏板后真空助力泵会放大驾驶员作用在刹车踏板上的力。如果刹车分泵漏油,那么需要及时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跑偏制动跑偏也就是刹车跑偏,刹车跑偏现象就是车主在踩刹车时方向盘有明显的向一侧偏,也就是说刹车一边制动力大,一边制动力小。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刹车片偏磨或是刹车分泵出现问题,所以一旦出现此种情况需要马上去修理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