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制动系统失效

解答(3)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系统失效解决方法:

1、及时发现问题减速停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驶时也要注意刹车情况,一旦发现刹车距离变长,刹车不灵的情况要及时靠边停车或慢行,不能继续高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应当及时停靠应急车道并呼叫救援;

2、合理利用手刹控制车辆在遇到连续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轻点一下刹车,看刹车是不是好用。这时如果发现刹车失灵,先试着拉手刹看看能否让车停下来。拉手刹时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过快,那样容易造成手刹损坏失灵,应当缓缓用力,慢慢将手刹拉到底;

3、适当降低挡位控制车速如果手刹减速缓慢或手刹失灵,应当及时尝试使用强制减挡(俗称抢挡)的方法用低挡位拖慢车速,使车速慢下来再配合手刹的使用,慢慢将车子停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寻找紧急避险道如果手刹和强制减挡的方法都不起作用,那么就需要大声鸣笛、开启应急灯,提醒前方车辆注意让道,并及时寻找合适路段进行减速,例如上坡路、高速公路和连续下坡路段,设置的紧急避险车道。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开应急灯,提醒周围车辆。在刹车失灵的紧急状况下,很多司机都只想着如何让车辆减速,而忽视了对周围车辆的提醒。这样做并不能说不对,但如果在采取减速措施的同时,通过打开双闪和鸣笛来引起周围行驶车辆的注意,会让自救的成功率变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