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发动机转速多少合适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发动机转速 5000转以上:

1、发动机在气门杆端与气门驱动件之间留有适当的间隙,称为气门间隙;

2、气门间隙在热车时比较小,在冷车时比较大,这是因为发动机运行时,气门杆因温度升高而膨胀伸长,导致间隙缩小。若气门间隙调整不当就会使发动机运行不正常,过大会影响气门的开启量,气门升程减少引起进气不足,排气不彻底;过小会引起气门关闭不严引起漏气,造成动力下降。为了避免气门间隙调整不当引起的麻烦,一般高速发动机上都使用可自行调整气门间隙的液力挺杆;

3、挺杆的一端与凸轮接触,另一端与气门接触,它的作用是将凸轮的推力传给气门。旧式发动机上的挺杆一端装有调整螺钉和锁紧螺母,用于调整气门间隙,而液力挺杆省略了调整螺钉和锁紧螺母,用液力调节代替了这些刚性零件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高转速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在发动机 5000转以上,最大扭矩在发动机3500转以上;通过挺杆体腔内的油液泄漏及补充,不断自动调节挺杆的工作长度,从而保持气门工作正常而整个机构又没有间隙存在,减少了零件之间的冲击和噪声,消除了旧款发动机气门间隙的弊病。同时,采用液力挺杆可以将凸轮轴轮廓做得更徒一点,令气门开启与关闭得更快,更加符合现代高速发动机的要求 。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680左右,4挡2000以上再换,极具意式超跑风格的六边形按钮,将屏幕、长形按键机底部按钮有序布局,点缀镀铬精致装饰,营造出精致且愉悦的视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