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冷却液突然大量消耗的原因

解答(3)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突然大量消耗的原因:

1、冷却液消耗异常现象:冷却液消耗异常,或在冬天出车前,虽已加满冷却液,但途中明显减少;

2、原因:泄漏:散热器、进、出水管、水泵(水封、叶轮垫圈)、气缸垫水道孔与气缸窜通;冬天停车后水末放净而结冰;

3、故障诊断与排除方法先检查外部漏水,再检查内部漏水(排气管排出白色水蒸汽),然后检查水箱是否结冰(有时放水开关被冻结在打开位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的发动机冷却液是不会减少的,在冷却系统上都会有一个补偿的小水箱,当水箱压力大时将压力释放到补偿水箱,缺水时自己就会吸入补充。 如果每天都出先缺水现象,请检查发动机是否有渗漏现象,检查水箱盖是否完好,随着渗漏液体直接就蒸发了,或是发动机汽缸垫有冲坏造成冷却液缺失。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散热器损坏,上下水室密封不良造成渗漏防冻液的现象;溢水罐、水泵结合面及冷却系统各管路的管接件松动密封不良造成渗漏防冻液的现象;气缸垫损坏、气缸盖与气缸体结合面平面度超差、翘曲以及气缸盖紧固螺栓松动等导致气缸内的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却系统导致冷却液消耗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