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同颜色汽车冷却液可以混加吗

解答(2)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同颜色汽车冷却液当然不可以混加呀:

1、防冻液现在世面上80%都是乙二醇型,还有长效有机酸型防冻液;

2、加注防冻液要走出一个误区,不是颜色一样就可以加注。我的车子比亚迪原厂是长效有机酸型红色的,但是其他比亚迪车子是绿色乙二醇型。我在修理店又看到红色乙二醇型的防冻液,这样就说明只看颜色是不正确的;

3、自己车子更换防冻液之前,要先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看看防冻液类型,是哪一种以后记住。自己更换就买一样成分的。如果自己手里防冻液和车辆原厂不一样,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加入防冻液,不过清水冲洗有一定的坏处,因为里面清水你无论如何也放不干净,会稀释冰点。如果不注意当地温度变化,会结冰造成发动机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不同成分或不同颜色的防冻液一定不能混加,将不同成分的防冻液混加到一起,防冻剂便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防冻液失效。防冻剂相同,颜色不同,也不能混加,不同颜色或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添加剂的化学成分是不一样的,混合加入,多种添加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添加剂失效;

2、不同品牌冷却液不能混加,即使是颜色一样的也不能混加。虽然现在大部分冷却液主要成分为乙二醇和水,但不同品牌会添加不同添加剂提高冷却液防腐、放锈等能力,混加后会引起化学反应,降低冷却液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