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速传感器在哪个位置

解答(2)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速传感器一般安装在驱动桥的桥壳内,还有的安装在变速箱壳体内:

1、车速传感器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传感器,这个传感器是为仪表盘的车速表提供数据的。并且车速传感器的信号也要反馈给ecu,ecu根据这个信号来调整变速箱挡位,控制变速箱变扭器的锁止,控制发动机怠速,控制冷却风扇的开启和关闭,控制定速巡航等;

2、并且车轮上也有车速传感器,这个具体来讲属于车轮转速传感器。这个传感器的信号反馈给ecu,然后ecu来控制abs系统,ebd系统,防滑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车轮转速传感器是比较重要的传感器之一,这个传感器关乎行驶稳定性,行驶安全性,车辆的操控性能等;

3、有些四驱车可以分配四个车轮获得的动力,这个也是需要车轮转速传感器的信号的;

4、车轮转速传感器的信号轮就固定在车轮附近。在车轮出现打滑时,车轮转速传感器就可以检测到,然后abs,ebd,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滑系统等就会介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速传感器又称车轮转速传感器,车速传感器通常安装在驱动桥壳或变速器壳内,这是为了消除有高压电火线及车载电话或其他电子设备产生的电磁及射频干扰,用于保证电子通讯不产生中断,防止造成驾驶性能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