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速传感器故障现象是什么

解答(4)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速传感器故障现象:

1、会导致车无法启动,因为PCM没有接受到发动机转速信号,不提供喷油和高压火的当发动机起动时,为了点火,需要正确识别1缸压缩行程上止点位置,控制单元要将发动机转速传感器信号与安装在凸轮轴上的霍尔传感器信号进行对比。如果发动机的控制单元没有接收到转速信号,那么将停止正常工作;

2、而且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对ABS影响很大,ABS需要根据车轮转速来调整工作状态,转速传感器坏了,ABS可以说基本瘫痪;

3、转速传感器是将旋转物体的转速转换为电量输出的传感器。转速传感器属于间接式测量装置,可用机械、电气、磁、光和混合式等方法制造。按信号形式的不同,转速传感器可分为模拟式和数字式两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挡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怎么动,就跟没挂上挡一样。则可能是变速箱漏油,导致内部润滑不足,加重齿轮间的摩擦,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

2、当踩下离合器踏板,并试图移动换挡杆时,变速箱无法挂上挡位。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从停止进入第一挡位时,也有可能在往上换挡或者往下换挡的时候发生。

3、行驶的过程中,加油门时,可以听到发动机空转(类似于挡位挂在P挡或N挡踩油门的感觉),但车子没有明显的速度提升,加速无力。另一个情况是平路行驶基本正常,但上坡无力。

4、在启动汽车后,由P或N挡换入其他挡位时,发动机熄火。或是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发动机熄火。这就是锁止电磁阀损坏,锁止控制阀发卡损坏或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有故障。扩展资料变速箱大致有手动变速箱、普通自动变速箱/普通自动变速箱带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CVT带挡位的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序列变速箱等类别。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传感器是汽车电路上的一种电子原器件,如果坏了,基本没有修复的余地,只有换了。最简单的方法是用万用表检测,然后用电吹风对着水温传感器加热,如果电阻值没有变化,那么表明这个水温传感器已经坏了。其次我们可以用故障诊断仪来检查,不过需要注意检查要在冷车时进行。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该车前进过程中偶尔会出现PSM灯报警的情况,紧接着发动机灯和其它故障灯也会亮起,挂倒挡,加油门无任何反应。关闭钥匙门,重新启动,故障又会消失。这种现象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故障码都和PSM相关,先检查PSM的故障,故障码为004221右后轮速传感器故障,拆下传感器发现传感器表面有轻微划痕,转动轮毂检查信号发生器的表面发现有很小的一块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