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故障标志亮灯还能开吗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标志亮灯不能开了:

1、故障灯亮后,首先查看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抖动现象,冒黑烟或难启动等问题,若有则就尽量不要再启动了,很大概率的发动机出问题了;

2、若发动机运转正常,可正常行驶,则请尽快至服务站查找原因。故障灯亮原因是很好确认的,服务站只要连接一台便携式诊断仪即可轻松读取故障码,获得故障信息有针对性的修复;

3、大故障。此类故障通过肉眼和驾驶感受即可感觉到,并且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需立即进行维修。比如发动机明显动力不足,很有可能是氧传感器的问题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面对这种情况就不要拿勇气碰运气了,继续行驶可能会使故障加大,损坏发动机,或引发其他故障 ,所以不建议继续开,应该打求助电话,等待支援。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灯亮后汽车不能启动,这个可能是燃油泵或点火部件故障导致的,想开你也开不了呀,所以还是索性叫个拖车求助吧。故障灯亮,但驾驶没有出现异常,这种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故障了,或者是出现假故障,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驾驶,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低中速慢行,然后立即开往附近的维修厂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