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防锈处理方法是什么

解答(4)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防锈处理方法如下:

1、尽可能的保持车辆清洁,保持车辆的清洁,才是保养汽车的开始。定期洗车,尤其要注意清洗汽车底盘。因为通常专业的汽车底盘维修和清理,费用是比较昂贵的。由于路况的不同,很难保证在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仍然保持干净。而汽车的底盘,是最容易接触到路面污水之类的物体的。那么,就应该尽可能在洗车的时候,多留意汽车底盘的清洁;

2、保护暴露在空气中的金属体,任何暴露在空气中的汽车金属都可能会被氧化,生锈。现在在普通的汽车保养处能够买到防锈液,洗完车后,正确的使用不同种类的金属保护液,会在很大程度上防止金属的氧化生锈;

3、汽车底盘喷漆,正如上面说过的,汽车底盘是最容易生锈的地方,给汽车底盘喷漆能够很好的防治生锈。通常情况下,每一年给汽车底盘进行一次全新喷漆,就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防止汽车底盘的氧化和老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经常会遇到雨、雪天气,底盘接触水很容易生锈。如果用喷盐水的方法使雪地化冻,盐水会加速对钢铁的腐蚀;在较差的路面上行驶,飞转的车轮也会将碎石迸起,打击底盘。因此,有些厂商推荐在底盘上喷涂一层保护膜,以提高防锈能力,减少冲击损伤,延长底盘寿命。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影响底盘装甲效果的因素有三个,一是材料最为关键;二是施工工艺;三是考虑美容店是否正规。 目前,在材料选用方面,大一些的专业汽车美容店或品牌车的4S店,有了较大的突破,采用橡胶密封剂,取代了原来以油、漆、沥青等为主要基材的材料基础结构,采用汉高、3M、驰耐普等进口材料。此类产品同时具备了高密蔽性、防水防锈、耐酸耐碱、耐热耐寒、弹性耐磨、无毒环保等优良特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防锈处理不过关,将会大大缩短爱车的使用寿命。因为汽车底盘不可能保持洁净,一经行驶,长期都会有大量泥沙污物附着,泥沙蓄含大量湿气,长年累月侵蚀着金属裸面,使锈蚀不断深入金属内部,最终造成钣金穿孔,甚至大梁锈穿,其后果十分危险。所以,在没有生锈以前,先给底盘做一次全面彻底的装甲、封塑很有必要。底盘装甲就是给汽车底盘喷涂3~5层特殊的防锈胶,像为汽车底盘的钢板添加了铠甲一样,其作用首先是防锈,其次是增加底盘的弹力和耐磨性,三是减少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