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会导致什么

解答(3)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过高发动机容易拉缸冲床爆震,过底油耗高润滑不良磨损大:

1、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

2、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3、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

4、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过低对发动机只是不是好又多一些,过高发动机温度得不到冷却,温度过高机件因受高温影响使膨胀量加大,造成相互运动机件间配合间隙减小,妨碍机件的正常运动,严重时甚至造成运动件卡死。进气温度高,空气受热膨胀量增大。空气膨胀燃油的燃烧也受影响。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温度过高时,有的汽车会熄火让发动机停止运转,而如果程度不是特别严重,则会出现报警的提示音。在这种情况下,车主也应该主动的熄火,避免对车辆造成损坏,因为温度过高所带来的的危害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