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系统保养做哪些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系统保养做以下方面:

1、更换刹车片,一辆车子的刹车效果最终都是由刹车片决定的,所以保持刹车片的良好状况就是度刹车系统的最直接维护方法;

2、刹车片和刹车碟(鼓)是有使用寿命的,当它们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一般城市行车中的正常使用,它们的寿命大约是5万公里,刹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车主的操作情况,最好是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

3、定期更换刹车油,刹车油是除了刹车片之外,对刹车系统影响甚远的油品。刹车油的维护重点是保证其不变质,尤其是要注意防止水分的渗入。每行驶5万公里就应更换刹车油一次,若长期在潮湿地区行驶,换油周期要适当缩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调校,当刹车时汽车明显向左或向右跑偏,这是前轮刹车不同步所致,极易因刹车抢左(右)而发生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必须马上到修理厂进行刹车调校。不能频繁踩刹车,除了度刹车系统本身相关部件、油品的检查维护之外,驾驶员的 驾驶习惯对刹车系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比如在盘山公路向下没把行时不能频繁刹车,这样会使刹车片(鼓)发热而丧失刹车功能的,必须挂低挡滑行,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力辅助刹车。同时要切记:不能熄火滑行,缺少了发动机的真空助力,刹车系统就等于“残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新车刹车磨合,新车在使用初期都有一个磨合期,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就是刹车系统的磨合。新车的前1000公里磨合很关键,刹车系统也是需要磨合的,最好不要有紧急制动的情况发生。为了磨合顺利,踩制动前要先将离合器踩下,但这只是非常时期的权宜之计,过了1000公里之后,为了延长离合器的寿命,还是要“先刹后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