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水泵漏水严重吗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影响肯定大嘛,水温会急剧上升,车子曲轴瓦抱死,发动机得大修:

1、漏水(漏水分轻微与严重)轻微漏水只会在水泵通风孔上留下冷却液颜色的痕迹。严重的就是直接漏水,导致缺少冷却液后水温高等症状的出现;

2、循环能力弱:若水泵循环能力弱,会出现水温高的现象,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更明显;

3、异响;若水泵内部轴承存在问题,在皮带的带动下出现异常响声,可能是轻微的,你没有发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泵损坏不只是体现在漏水和水温高,还有一个原因是水泵轮的轴承坏了,如果是轴承坏了,最明显的特征是缓慢加油时发动机处有杂音,这要专业的人员才能判定出来,给换个水泵也不是什么坏事,水泵漏水要看是漏水的原因是甚么,因为技术原因,水泵不能完全密封,所以有可能是密封处的少量出水,所以要查清楚是否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漏水,才能决定是否需要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泵的密封性不到位所导致的情况。解决方法为:如果是汽车水泵密封性不到位的话,需要及时前往汽车的4S店或者是维修店对汽车水泵进行更换即可解决漏水的问题。